谷雨吖

谷雨吖 是之前的名字 混的圈非常杂 这里建议雷的姐妹单独订阅合集
恋与光夜未定三坑玩家 5激推
国配耽美退坑 但有灵感了好作品的同人还是会写

「妹叔」心肺

试写一个脑洞 虐身不虐心 超甜he 2.7k

《谁把谁当真》 病弱甜辛x疼宝宝的黎叔叔

人是水大的,ooc我的


私设甜辛心肺不好,不喜勿进!!!

(原文只有遗传的轻度血友病甲,凝血障碍)


  'to respond to unexpected events…'

  ("以应对突发事件……")

  宽敞明亮的恩南集团高层会议室内,一个又一个部门代表对这次的突发事件做出了解释,汇报了解决方案和部门损失情况。

  这次突发事件很明显是对家趁虚而入挑起的媒体舆论战,毫无疑问其中一大问题出在公司的外部审计,也就是黎朔现在所在的事务所。


  "我才离开多久?为什么公司会出现这么大的一个缺口给对家钻……咳咳咳,呃咳咳……"或许是刚才说话声音太大,赵锦辛本就苍白的脸色愣是被气出了红晕,双肩微微颤抖着,刚说到一半就按耐不住喉间到瘙痒用力呛咳起来。

  坐在后排的黎朔心头一紧,刚想站起身去前面看看,可脑子里仅存的一点点理智使他硬生生地止住了步子。


  赵锦辛喝了一口水,强压下浑身的不适,继续总结道:

  'We don’t have to be the first to respond to shifts in public opinion, but we can’t be the last…'

("我们不必第一个回应公众舆论的变化,但我们不能是最后一个……")


  会议冗长。

  这个项目黎朔没有经手,他明白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也就没怎么认真听,全程都似有若无的瞟着首段主座的那人。

  看着自己刚从医院里溜出来的宝贝的脸色越来越青,黎朔的心也跟着越来越沉。



—前一天,医院—


  “黎叔叔~甜辛想要黎叔叔的kiss!”病床上的小家伙乘着今天状态还不错又不安分。但介于身体还是比较虚弱,目前只能想方设法地耍嘴皮子调戏他家那位。

  黎朔放下电脑凑过去,很配合地"吧唧"一声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赵锦辛乘机抓住了他的衣领。

  "别动,还打着点滴呢!"黎朔生气地呵斥道。

  "你欺负我。我要的是亲嘴!!"赵锦辛更大声的喊道。

  "不行。"面对甜辛的诱惑,黎叔叔选择直接拒绝。


  赵锦辛刚能摘氧气罩那会儿他被他骗的亲过一次,可他家这位现在只能着火不管灭火,还会用舌头不停地勾y他。那次时间太长,赵锦辛难受了又不主动打断,差点引得再次发病。后来两人被医生批评了好久。


  "就一会会儿……"赵锦辛还想继续撒娇,可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哼!"

  没法儿,赵锦辛只好接起电话。

  黎朔没怎么在意这个电话,赵锦辛晕厥进医院后每天都会接到这么几个电话,有的是朋友亲人之间的慰问,更多的则是工作上一些打着探病招牌的"交流"。他已经习惯了,也无意偷听打扰,走到病房外面对会客厅一边工作一边等着他挂了电话继续耍花招。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几十分钟。

  黎朔从一大堆财务报表中把自己抽出来,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走到病房门口敲了几下。

  病床上的赵锦辛被电话那头的消息气的情绪有点过激,正难受地揉着太阳穴,气息也明显有些不稳。

  听到黎朔敲门,他与助理简单交代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进……"

  还没等赵锦辛说出声,外面已经紧张地有些发抖的黎朔就直接推开了门。

  看到床上的人并没有什么大的异样,黎朔长长地松了口气。

  赵锦辛知道黎叔叔这是又在担心他,忙哄道:"黎叔叔我没,没……"

  没想到刚才还若影若现的头疼会突然爆发,赵锦辛只觉得眼前黑一阵白一阵,整个人控制不住的往下滑。

  位置的变化无疑又导致了新一轮的晕眩,呼吸也更加急促。

  "嗬——嗬嗬……咳咳咳咳……"


  黎朔放松下的那口气又被吓了上去,快步跑到病床前慢慢把人扶坐好,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嘶——嗬"赵锦辛深吸一口气,咳嗽算是勉强止住了,只是头还晕着,眼前的人影模模糊糊。

  反正他能认出来那是黎叔叔,赵锦辛想,自己真不乖,又让他担心了。

  

  "锦辛?锦辛!"黎朔被那阵看似来势汹汹的咳嗽吓到了,按下呼叫铃的时候声音都发着抖。

  "没,没事儿。"其实这点咳嗽和头晕并不算什么,赵锦辛凭着感觉抓了两下,抓到黎朔因为担心而冒出冷汗都手,硬生生地从脸上扯出一个微笑。

  黎朔看到那手在空中虚晃了一下,心疼地要命。可看着病床上那人明显还没有清晰的眸子他又不得不把责怪的话咽下去,只是任由他牵着手。


  VIP病房的护士很快就赶到了,询问过情况后又调去了一边心率监测仪上的实时数据。

  "不严重,已经降下来了。"护士总结说,"患者不应该有过大的情绪起伏……"

  哼,又要怪黎叔叔了,甜辛不允许!

  "女士,"赵锦辛已经缓过来了,打断她道,"请问我现在可以出院吗?"


  "不行!"

  "不行!"

  好家伙异口同声。

  赵锦辛无奈地闭了闭眼睛,心里思量了一番,用非常严肃的语气说:"公司出了急事儿,而且我已经修养了很长时间了,现在……"

  "那也要留在医院观察。"黎朔用比他更严肃的语气回道。

  "是啊赵先生,您现在还很虚弱,在外面万一发生意外……"护士顺着黎朔的话劝道。

  "什么事儿?我找人帮你去处理,你给我在医院里好好呆着!"黎朔掏出手机就想去打电话。

  "是其他公司有意乘着我不在策划的,如果处理不好后果会很严重。"赵锦辛怕他又打电话给他哥,忙道,"我就去镇镇场子让他们安分点儿,保证不乱来!"


  "不可能……"

  "难道我一直不好你就要我一辈子都呆在医院里吗!"赵锦辛把控着那个"度",半开玩笑半深情道,"黎叔叔,我才三十几岁,正是事业发展的时候。难道因为这个病,你就要把我闷死在医院里吗?"

  "闭嘴!"可能是上了年纪,也可能是爱人体弱多病,黎朔最听不得"死"这个字。

  赵锦辛知道自己这是在戳黎叔叔的痛点,可这次的事件明显是有人刻意为之,如果舆论发酵……不,舆论肯定会发酵,恩南的损失难以估量。

  他从前总觉得及时行乐才是人间正道,可遇到了这样一个认真严谨的黎叔叔后,他也在一点点的改变,一点一点的努力让赵锦辛能配得上黎朔。

  这事儿他不能不管。


  赵锦辛逼自己冷眼看着黎朔眼中的怒火渐渐熄灭,降温,冰冻,升起氤氲水汽。

  自己真不是个东西啊。


  良久。

  "赵先生的身体情况确实已经达到了出院标准,适当的工作也可以帮助他改善情绪……"一边尬站着的护士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

  黎朔只是盯着赵锦辛的眼睛,没有回复。

  "谢谢,麻烦帮我办理出院吧。"赵锦辛撇过脸去,低声道。

  护士应了一声,逃也似的溜走了。


  黎朔没有阻止。


————

*所有医疗知识来源于百度

*故事逻辑相关的专业知识参考《媒体舆论对上市公司审计的影响》《网络舆情应急预案》《When Public Opinion Shifts, How Should Your Company Respond?》by Pino G.Audia等网络资源

不妥之处欢迎捉虫!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就更个后续~


码字不易,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Д・)」,谢谢!!

评论(19)

热度(29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