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吖

谷雨吖 是之前的名字 混的圈非常杂 这里建议雷的姐妹单独订阅合集
恋与光夜未定三坑玩家 5激推
国配耽美退坑 但有灵感了好作品的同人还是会写

「IAA 01」 聚会

陆上锦&言逸 宋枫

和「谦驯揣崽录」同一时间且同一事件,为了补全逻辑链的产物(¯\_(ツ)_/¯怎么办,还没开始写久后悔自己挖的坑了) 2.5k左右

追求逻辑和故事完整性的书友们可以两个一起看

只想看谦驯甜美爱情的可以跳过这篇,没太大影响

短篇正剧向 《垂耳执事》《人鱼陷落》同人文

角色是麟潜大大的,ooc我的,不喜勿进~

 

  “陆先生,言先生。”

  陆家某高级会所,身着红色礼服的宋枫从豪车上下来,迈着轻盈的步伐自信地走向包厢,丝毫不顾周围人投来地奇怪目光。

  “萧先生才去世多久,萧夫人怎么穿着这么红艳?这不和灵缇世家的规矩啊。”

  “嘘——你小声点,我听说啊,萧先生的死和萧夫人有关,弄不好……”

  “干什么呢!都不想活了吗!人家现在可是灵缇世家的掌门人!”

  ……

  切,闲言碎语。宋枫不在乎这些,径直走到门口,停住了。

  “诶,萧夫人为什么站在门口不走了呀?”听到背后有怀疑声响起,宋枫脸上的表情差点儿没绷住,心想你有本事透视看看里面在干什么。

 

  “言言乖,不生气了好不好。我保证!保证以后不会再在你办公的时候gou引你了,我的错!锦哥不识时务耽误言会长的事!言言原谅我好不好。”

  “哼。”

  “言言~”

  “唔!唔,陆上锦你不要脸!”

  “嘿,言会长不能不讲理啊,我都道过歉了。”

  “现在在包厢里!”

  “嗯,所以呢?”

  ……一阵chan绵。


  两人在商业场合还算有分寸,预约的时间差不多到了陆上锦的声音就从里面响起:“宋小姐,请进。”

  “你知道人家在外面还……”言逸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宋枫的分化技能是透视,她在外面站了多久了?明明和宋枫说清楚的方式千千万,陆上锦就挑了最不要脸的一种。真是……哎,自家的alpha啊。

  宋枫长舒一口气走进包厢,她明白陆上锦的意思,自己要是还想和陆家的产业合作,怕是不得不趟IOA这趟浑水了。

  “宋小姐。”陆上锦和言逸用了一个她很喜欢的称呼,起身与她握手,三人落座。

  ……陆上锦饭局一开始就和宋枫谈论了不少近期陆氏帮她摆平的事的后续,又假惺惺地回忆杀了一段当初她收复灵缇世家时IOA对她的帮助。宋枫只能称是,自己刚刚除掉自己的丈夫不久,现在根基还不稳,还需要IOA和陆氏的帮助。


  几人推杯换盏间,气氛终于到了想要的高度。

  “最近IOA有一些事肯能需要宋小姐的帮助,”言逸在这时开口道。

  宋枫掐虎口醒酒,明白这场聚会的重点要来了。答好了是和他们长期交好的机会,答错了万一关系破裂,她恐怕难逃一死。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还要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很刺激,她很兴奋。

  “您看这张图您是否认识。”言逸向她展示那串字符,“这是IOA搜查科在一次行动中找到的,据说是一种早期人类对宇宙的探索。”

  r=a(1-sinθ)

  “哦,这个啊。萧驯说我知道的?”宋枫想到自己曾经给他发的怀孕时的日记,知道自己是被怀疑了,装作轻松地说,“这是灵缇世家里omega盛传的一种游戏。”

  “愿闻其详。”言逸喜欢和聪明人说话。


  “灵缇世家omega不允许读书,但其实也不然,有些书是我们可以接触到的。”宋枫回忆起那些生不如死的日子,微微叹气,“真正能像萧驯那样逃走的人很少,要不从小逆来顺受惯了,不会反抗,要不就像我,丈夫盯得紧,又有孩子绑着,根本逃不掉。”

  有类似经历的言逸瞟了一边假装吃菜实则心虚的陆上锦一眼,表示理解。


  “早期人类为了探索宇宙,发明了一种叫做‘数学’的科目,每隔几十几百年都会有些突破。他们会把这些记录下来,编成课本让人类幼崽学习,以期待他们长大后能提升他们对这些的了解。

  “可是事实证明,幼崽中的大多数只能从这门科目里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而且他们的学习远远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在这门科目还没有全面发展的时候,分化就开始了。

  “这门科目后来就荒废了,他们曾经的几本教材被灵缇世家的祖先保留了下来,本来是想研究看看是否对猎杀有帮助,不过很快被证明没有,于是就被遗弃给了omega们当玩具。

  “omega里有几个像我这样识早期人类字的,把这些书收集起来无聊的时候翻看。这个是笛卡尔心形函数,据说是一个‘数学家’秘密送给自己爱人的。被后世写故事的人成为称为‘隐晦的热恋’。”


  “隐晦的热恋?”言逸怀疑地皱起眉头,默默记下,又问,“灵缇世家重组后,是不是又很多alpha带款离开?”

  “是的,那是他们的钱,我当时无法控制。”宋枫回答道,“他们给言会长添麻烦了?”

  “你听说过IAA吗?”陆上锦试探道。

  “什么?alpha联盟?”宋枫本意是打趣,没想到对面两个人脸黑了下来,忙说,“没听说过,我猜的。”


  “确实是alpha联盟,他们自称是‘维持秩序者’,制造能使omega完全依赖于alpha的药剂,确保他们的‘忠诚’。”言逸皱眉道,“我们怀疑他们本来就存在,但这几年因为有灵缇世家部分alpha的财力支持飞速发展。前不久搜查科通过一位走私贩,发现并捣毁了其中之一的地下制药厂,这才被我们发现。他们的秘密联系方式可能就是这类‘数学’。”

  “维持秩序?呵!”宋枫想想觉得确实是自己那几个小叔子能干出来的事儿,“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我这个月内想要一份灵缇世家出走人员的名单,最好附上他们所有明面上的财产。”言逸直接说。

  “可这……”宋枫权衡着利弊,她这等于是把自己大部分的老底都交给IOA了。

  “怎么,不愿意?”陆上锦知道这事儿难办才更过来的,闻言挑眉道。

  ……果然是硬茬。宋枫明白拿人手软吃人手短的理,只得应下。


  "怎么样?老公帅不帅?"回家路上陆上锦不忘邀功,"言言放心飞,老公永相随。"

  "恶心。"言逸嫌弃道,"这次的事情是真棘手,不然也不至于把宋枫逼这么紧。"

  "好啦好啦,不要皱着眉头了好不好?老公还在呢~么么一个~"陆上锦笑着试探把脸凑过去,却从前排后视镜中看出了不对。

  "后面那是……"


————

谦驯那边后天更新ʕ •ᴥ•ʔ

真的很怕自己扩写太贪心了能力不够(;´༎ຶД༎ຶ`)求指导


码字不易,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评论(17)

热度(2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